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
  • 09-15
  • 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制浆造...
  • 03-30
  • 关于2015年天津市科技...
  • 11-03
  • 有关2016年度国家自然...
  • 11-03
  • 关于2015年天津市科技...
  • 11-03
  • 关于开展天津市科技计划项...
  • 11-03

    天津市造纸学会召开2015年行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03

            为深入了解和探讨天津市及周边地区造纸相关行业发展动态,适应京津冀一体化合作理念,贯彻落实行业组织的服务宗旨,推进天津市造纸学会面向企业的服务职能,天津市造纸学会于2015年3月20日在天津广聚源纸业有限公司发展中心举办了天津市造纸学会2015年天津造纸行业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天津广聚源纸业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玖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中钞纸业有限公司、唐山融丰特种纸业有限公司及部分天津市周边的造纸企业、天津市包装协会、天津科技大学等15家企事业单位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天津造纸学会理事长刘忠教授做了“当前天津市造纸学会建设与发展的思考”的主旨发言,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天津市造纸学会面向企业服务的能力建设及工作方案;天津市包装协会纸制品委员会秘书长范柏清做了“聚焦天津纸包装工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报告,分析了京津冀地区包装纸市场形势及现状;天津市造纸行业的骨干企业玖龙(天津)纸业有限公司周国伟总工和天津广聚源纸业有限公司李相臣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现状和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并做了生产技术交流。其它与会企业代表和天津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也热烈的参与了讨论,如何通过天津造纸学会这个平台将相关企业之间、及企业与科研人员之间更好的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此外,研讨会还明确了天津市造纸学会工作制度建设以及实施等事宜。
        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天津市造纸学会面向企业的服务理念和意识,促进了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造纸行业“跨行业、跨地区”交流融合,密切了学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联系。通过讨论,各方就实现在天津造纸学会搭建的平台基础上,相互合作,共同发展,为天津市乃至京津冀造纸行业的发展共同努力达成了共识。
     
        天津市造纸学会简介:
        天津市造纸学会成立于1963年,是我国成立较早的省级造纸行业组织,目前挂靠在天津科技大学,由天津市民政局社团处和天津市科协共同领导,现任理事长为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忠教授。近年来,天津市造纸学会在天津市科协、天津市社团管理局的直接管理和指导下,依托于天津科技大学的支持,不断发展,努力服务于天津市的造纸行业。天津市造纸学会本着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精神,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在关系到天津市科技发展和工业布局等重大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先后就林纸一体化政策实施和利用天津市口岸资源,积极推进再生纤维利用等战略问题向天津市相关领导部门提出咨询调研报告,对于天津市产业布局规划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天津市造纸学会发挥自身学术优势,近年来先后组织承办了多次各类相关学术活动。今后,天津市造纸学会将进一步密切联系本地区造纸及相关行业企业,依托天津科技大学造纸专业科研技术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本地经济建设与科技进步贡献力量、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