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
  • 11-14
  • 2021年度天津市制浆造...
  • 11-18
  •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
  • 11-10
  • 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制浆造...
  • 12-15
  •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
  • 11-16
  •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
  • 06-20

    《天津科技大学学报》首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日期:2015-11-02

           日前,从《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编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天津科技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即第七版)之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这是《学报》自1986年创刊以来首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据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已于1992、1996、2000、2004、2008、2011年出版过六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本版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学科体系,列出了74个学科类目的核心期刊。评选核心期刊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由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与研究。定量评价指标有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等指标,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65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4728种。经过定量筛选和3700多位学科专家的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3种核心期刊。

      《天津科技大学学报》(ISSN 1672-6510,CN 12-1355/N)是以我校重点学科为支撑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学术期刊,主要刊登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机械及自动化、海洋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理论及应用的研究论文、研究报告。《学报》创刊于1986年,其前身为《天津轻工业学院学报》,2004年更名为《天津科技大学学报》。刊物为双月刊,逢双月末出版。

      《学报》坚持刊登高质量的学术论文,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刊物一直被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编辑委员会作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为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俄罗斯《文摘杂志》(AJ)、《中国生物学文摘》等多家文摘的期刊源。《中国期刊网》(CNKI)、《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VIP)全文收录,被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收录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RCCSE中国核心(扩展版)学术期刊。

      学报编辑部负责人陈丽丽表示,经过近30年的努力《学报》首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得益于学校科研实力的不断提高,得益于广大读者、作者的密切关注与大力支持。此次入编,对《学报》工作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中文核心期刊现在每三年进行一次遴选,这就要求我们不懈地追求卓越,更加严谨认真、孜孜不倦、脚踏实地做好组稿、审稿、编校等一系列出版工作,确保《学报》的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同时继续做好为读者和作者的服务工作。她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报》的发展,把天津科技大学日益提升的科研水平通过《学报》这个平台更好地展示出来。